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种出“网红小番茄”
2020-01-17 10: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新区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的小番茄进入采收季。从“无土栽培”到“市民舌尖”的模式,让新鲜多汁的小番茄有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粉丝。

  走进智能化的玻璃温室大棚,一串串大小均匀、色泽鲜亮的小番茄映入眼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温室大棚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先进的温室运营设施及无土栽培的种植技术,让小番茄每年供应期达7到8个月,每天产量可达5千公斤。整个园区打造了一个完整的物联网系统,依托于遍布园区及温室的摄像头终端及传感器,通过PC端、手机APP、微信等,可以实现果蔬从生产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

  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明静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农产品追溯系统的完善。通过微信二维码,所有消费者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查看产品是什么时候种植、采摘,我们通过溯源平台,把相关步骤、证件、合格证都上传。”

  据了解,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线上进行智慧农业的网上体验,还可以线下到园区进行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和绿色农产品采摘等农业休闲活动。

  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物联网控制等新型设施果蔬栽培技术,确保了农产品的优质高效。 (魏珊 单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