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村村民喜提35万余元分红
2020-01-16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帮村民去拿钱喽。”昨天上午,和平路街道金山村一组村民组长73岁卜庆友早早起床洗漱,准备参加当天举行的金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年终分红大会,并代表全组246位村民拿回分红现金。大会上,合作社共向3650位村民发放358030元,确保股改受益不落一人。

  卜庆友第一个从社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分红现金,他忍不住数了起来,“村里福利好,去年成立了合作社,一人一股,每人100元,我家4口人,能拿400元。”接着十几位村民组长分别拿到了自己组的分红,三组是最大户,有405人,60岁的组长朱荣圣拿到39830元,“这么多钱,我要好好数一数,回头还要挨家挨户给村民送去。”

  现场除了村民组长外,还有几十位股东代表监督分红发放,分红大会结束后,49岁的倪其满乐呵呵地从卜庆友手中接过200元,“好开心啊,我家两口人分到200元,大会全程公开公正,咱们村民的保障和福利越来越多,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据了解,根据国家要求,去年金山村进行股份制改革。去年5月26日,金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并设立股东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向村民股东依法公布相关信息,合作社当年的净收益在提取公积公益金后按规定百分比进行分配,全村共3650人参与分红,按成年人每人基本股1股(特殊人员除外),新生儿每人0.7股等不同的股权对象量化分配,当天共发放分红358030元,惠及全体3650位村民,这也是该合作社首次分红。(石玉成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