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戒指卡手 消防赶赴医院救援
2020-01-15 15: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10时13分,江大附院急诊抢救室,一位年已八旬的老奶奶手指被戒指卡住。消防人员赶到后帮老人将戒指取下。

  接到报警后,辖区中山路救援站火速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奶奶和她的女婿在着急地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老奶奶右手中指肿大严重,一枚戒指卡住中指根部,如果长时间取不下,情况十分危险。消防队员仔细观察后,首先由一名消防员使用两根牙签穿过戒指稳定老人的手,然后用剪刀剪切戒指。经过半分钟左右的作业,戒指成功摘除。

  老奶奶的女婿说,老人家前一天坐出租车的时候,手指不小心被车门夹了,第二天发现手指肿大,到医院后,医生说需要先将金戒指取下,随即家人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说,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戒指卡手的报警,戒指在难以取下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强取,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润滑后尝试摘取,若无法取下,要及时拨打119寻求救援。(彭韬 张家祥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