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红春联挂起来! 巨幅春联18日将亮相中国米芾书法公园
2020-01-15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镇江讯 (平之)继去年巨幅春联亮相镇江西津渡后,1月18日,6米和10米长的两副巨幅春联,将分别亮相中国米芾书法公园和镇江西津渡音乐台,为镇江带来十足年味。这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之“翰墨飘香 书画生态丹徒”活动,今年第一次走进丹徒、第三次走进镇江。

  届时,由央视“诗词大会”总顾问钟振振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丹书写的“爱石成痴,拜石人已化石雕,人人崇拜;快书能逸,行书帖都传书史,帖帖风行”的6米巨幅春联将在书法爱好者的圣地——中国米芾书法公园门楼上悬挂展示,书法家们也将在现场为市民朋友们书写春联。同时,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言恭达书写的“福”字,也将在现场免费赠送,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坐落于十里长山脚下的中国米芾书法公园,占地面积450公顷,根据场地自然特征和景观特色,分为四大功能区域:书法体验区、书法展示区、书法教研区和文化休闲区。公园以弘扬书法文化为核心价值、以人文关怀为宗旨、以山水文化为延展,是集展示、欣赏、交流、互动、休闲、娱乐、教研、培训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名园。

  而在西津渡历史文化旅游区,由镇江市委办公室党刊处处长蒋光年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写的“万家灯火,飞阁流丹,天低吴楚无边绿;满眼风光,层峦耸翠,潮涌金焦太古青”的10米巨幅春联将在千年历史文化街区西津渡音乐厅悬挂展示,为市民朋友们带来另一番韵味。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和各市宣传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借助科技手段和融媒体思路,在全省举办的跨界大型民俗活动。经过五年的摸索和实践,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着相当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从去年11月开始面向全球征集符合城市地位、气质和历史人文底蕴的楹联作品,经历了征联、选联、写联、挂联几个阶段,省内多位书法名家泼墨挥毫,精心书写下一幅幅气势恢宏、苍劲有力的春联。春节期间,大家将在省内各大城市城墙或地标建筑上欣赏到这些作品。

标签:春联;津渡;书法公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