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发病,失独老人先想到志愿者
2020-01-14 09: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上周日,金山公益志愿者却忙碌了一整天,他们守在一位入院的失独老人身边。家人发病,失独老人第一个电话就打给志愿者。

  上周日上午8时许,金山公益志愿者“老万”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里传来哭声“大马现在虚脱了,危险!”原来,这是失独老人马嫂的来电,她的丈夫突然四肢无力、浑身是汗,马嫂不知如何是好。“老万”一边安慰一边嘱咐道,“赶紧拨打120,我这就去江大附院急救中心。”

  当记者来到医院急救中心时,金山公益志愿者“云云”“鱼”“人在旅途”“瑶瑶”和“老万”已经守护在马哥病床前,一系列的检查并没有发现老人有重大疾病。考虑到60多岁的马哥已经第三次出现这样的病情,急诊中心医生建议到内分泌科做全面检查。

  马嫂告诉记者,儿子去世后,志愿者就是他们的亲人,“只要有事,第一个就想到他们。”

  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老万”告诉记者,“老人第一时间想到志愿者,让我们很感动,但救援争分夺秒,我们希望所有老人遇到情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再联系志愿者,放心,我们会永远陪在失独老人身边。”(万翔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