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推出春节“祈福”系列活动
2020-01-10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镇江讯 (周业)火红的灯笼,金色的福袋,一件件充满节日气息的物件正在准备中。“作为第一福地的茅山,2020年春节,句容茅山景区充分挖掘自身民俗文化和旅游特色,推出‘福地中国年 祈福上茅山’系列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和新春浓浓的文化体验。”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期间,景区精心策划,组织推出一系列喜庆热闹、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十足的“祈福”活动:“集五福 、领福袋”,游客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图,收集纸质福贴,集齐五福即可至游客中心免费兑换一只限量福袋;“祈五福”,参与钻“钱眼”、制作“福”字拓片等活动,收集招财进宝、金榜题名、金玉良缘等福贴;“抢福糕、品福茶”,游客可以在印宫三天门广场、顶宫广场、登山道隐居亭,免费体验制作福糕和品福茶;“逛庙会、撞福运”,在印宫睹星门广场,品当地特色小吃,参加各类互动小游戏……一系列极具特色的“祈福”活动,营造了“浓浓年味”。同时,在印宫三天门广场、顶宫广场、登山道隐居亭等祈福点,均有趣味符箓、道士帽、道主题手机壳等茅山特色文创产品展售。

  此外,游客中心、印宫睹星门广场还将有舞龙醒狮、旱船、大头娃娃舞等传统民俗表演,让游客在福地茅山过个热闹吉祥的“中国年”。

标签:茅山;祈福;福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