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回冬天的感觉 镇江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
2020-01-10 09: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临睡之前,朋友圈突然热闹了起来:下雪啦!对于今年冬天的初雪,大家表示“等得好不容易”。好在“瑞雪兆丰年”,它就这么在不经意间,来了。

  昨天早晨,雪并没有停止的意思,而是在上班路上继续陪伴着大家。虽然降雪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但是大家似乎还是“乐在其中”,随处可以听到有人在谈论“初雪”、“瑞雪”。此前,虽有短暂的降温,但这个冬天整体感觉还是偏暖,似乎缺了一点冬天的感觉。这场雪来了,我们终于不要再在微博热搜里“看雪”了。

  1月8日8时至9日8时,镇江累计雨雪量4.5毫米,9日8时,镇江无积雪。昨天晚些时候,雪转为了小雨并渐止,路面也无积雪,只有花坛里、树梢上,还有车顶、房顶的残雪证明“它来过”,但是这场雪,一下就让冬天恢复了它该有的样子,突然就变得“冬天感”十足。和姗姗来迟的初雪一同出现的,还有低温,昨天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4.5℃,低温雨雪天气,出门一定要多穿点儿,小心地面湿滑和冰冻,注意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1月10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6℃到7℃;11日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6℃到7℃;12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7℃到8℃。 (单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