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运营
2020-01-09 10: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日下午,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央企在长江江苏段建设的第一家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

  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位于全国内河最大的十字交汇水域六圩河口南岸侧的定易洲锚地,六圩河口水域长江日均流量2500艘次,进出河口船舶日均700艘次,定易洲锚地日均锚泊船舶约1000艘,船舶平均待闸时间在10天左右。

  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表示,自去年3月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启动以来,得到了镇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完成了项目立项、方案评审、通航评估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建成,并顺利投入运营,努力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生态环保的水上绿色综合服务示范区。

  副市长胡宗元参加运营仪式并致辞。他说,建设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是江苏海事局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镇江海事局结合长江镇江段实际和六圩河口水域特点研究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项目建设完工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头,要切实消除制约项目运营的“中梗阻”,打通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金山网 记者 曾海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