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成立 每年帮扶20名富平县贫困学子
2020-01-08 15: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渭南两地心连心、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7日下午,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成立暨2019-2020学年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漫町学校举行。仪式上,向当地20名山区贫困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

  去年9月25日,镇江日报曾报道了润州区离休干部、88岁的老党员史洪严捐出8万元退休金,情系西部贫困地区的感人事迹。此次,由镇江市扶贫开发协会牵头成立的“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除史老捐出的8万元退休金外,润州区扶贫开发协会出资12万元,市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出资2万元,共计22万元。

  记者了解到,扶贫助学基金成立后,润州区扶贫开发协会委托富平县老庙镇政府管理,老庙镇政府将扶贫助学基金作为本金放在富平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按照每年10%的获利,即2万元整的资金量,对山区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并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精准扶贫的原则,每年确定20名贫困学生,每名贫困学生享受1000元济困助学金。

  “我们是山区里的孩子,虽然家庭贫困,但是我们好学上进,面对困难不自卑不气馁,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六年级的田晨瑜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好心人表示感谢。田晨瑜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会加倍努力读书,牢记铭刻在心中的这份感动,不辜负好心人对他们的期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早日回报社会。

  因身体原因,史洪严老人没能来到仪式现场,他特地给受助的孩子们写了一封信。史老在信中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他尽自己所能表达了一名离休干部、老党员的微薄心意,他希望受助的孩子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努力拼搏,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记者孙晨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