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市教育系统亮出新年新目标
2020-01-0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镇江讯 (袁军辉)日前,镇江丹阳市2019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进一步厘清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分析全市教育的新质态、新任务,全面总结一年来教育发展的成绩与经验,同时为2020年的全市教育发展理思路、明目标、提要求,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营造“管理高效率、文化高品位、教师高素质、教学高品质”的丹阳教育新气象。

  围绕一个目标。以“领跑镇江、争先苏南”为目标,以“实干担当、改革创新”为基调,推动丹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社会对教育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具体表现为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教育惠民主动贴心。

  遵循三个原则。遵循教育发展的整体性,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各类教育共同发展、学校学段均衡发展、学生素养全面发展。遵循教育发展的科学性,按照规律办教育,坚持因材施教,回归教育本真,发展适合的教育。遵循教育发展的规范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规范教育服务行为。

  抓好九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整治、管理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品牌建设、教育资源建设、教育惠民工程“九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内涵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更加注重问题导向、规范导向、实效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强能力、更大力度,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共同谱写丹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标签:教育发展;教育;丹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