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博举办“2020,非你莫‘鼠’”刻纸活动
2020-01-06 17: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春节即将来到,昨天,镇江博物馆在梦溪园沈括故居举办了“相约梦溪”系列——“2020,非你莫‘鼠’”刻纸活动。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每逢春节,人们便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热烈。

  活动开始前,讲解员给来自镇江市红旗小学三(2)班的同学们普及了剪纸、剪纸的产生、剪纸中的常见折剪样式等知识内容,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剪纸过程中,同学们一手拿着刻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小小剪纸艺术家。经过细心雕刻,终于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小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金山网 朱秋霞 刘子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