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手机总响个不停 公交司机一个动作暖心了
2020-01-03 14: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一位七旬老人乘坐公交车时,手机总是响个不停,却一直不接电话。正当周边乘客感到不解时,公交车司机出手了。

  中午12点多,24路公交车司机仲腾驾车从镇江新区开往火车站公交停车场。途中一位70多岁、头发几乎全白的老汉上了车,坐在离驾驶员不远的座位上。车行途中,这位老汉口袋中的手机响个不停,老人拿着手机却有些不知所措,也不正常接通并说话。

  仲腾从车厢后视镜注意到情况异常后,及时靠边停车,走到老人身边试着交流,可老人却无法正常说话。正在此时,老人的手机又响了,仲腾见老人精神有些异常,于是从老人手中拿过手机并接通。电话那头是老人的家人。

  原来,老人疑似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无法正常说话,当天上午从家中出走,家人得知后焦急万分,担心老人迷路或遇到车祸,于是不停地打电话。所幸老人在公交车上被驾驶员注意到了。在电话中,老人家属请求驾驶员将老人带到公交终点站,他们随后就到。

  不久后,老人家属来到火车站北广场,接回了老人,并对公交车驾驶员表示了感谢。(丁平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