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镇江站活动
2020-01-02 1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镇江站活动在南山风景区举行。镇江市600余名市民以登高望远的方式迎接新年。

  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是全国性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自1996年来已举办过20多届。今年大会中心主会场为浙江江山,此外,全国各地还设立有7个区域主会场、22个省级主会场、120个分会场。预计活动规模将突破60万人次。

  8:30,作为分会场之一的镇江站活动在南山北入口广场开幕。热身运动之后,健身爱好者们身着统一红色服装,一同出发步行登山。活动设置了两条线路,健体组全程约6公里,从南山北入口出发,冲顶九华山电视塔,行至高崇寺,然后从南山绿道回到出发点;强身组登上九华山电视塔后,途经高崇寺、幽栖古道、八公洞、文苑,回到南山北入口,全程约为12公里。

  “新年登高,步步高。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有美好寓意。”来自句容的网友“容城户外秋哥”说,他们户外运动协会一行10多位运动达人们,驱车40多分钟,一早就来到了南山。对于南山,他们很熟悉,每个月都会组织当地的徒步爱好者前来毅行。

  人群中,百来位戴着黄帽子的幼儿园小朋友们特别醒目。元旦假期,室外的气温已接近0℃,他们也是来登山的吗?

  “是的,新年第一天,从健康起步。今天我们有162名孩子和家长参加健体组6公里的活动。”京口区凯佩琳幼儿园园长马文平说,目的是让孩子们在感受家乡山水风光的同时,提升意志力、运动智能。另外,如今不少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事实上,家长有一个健康的健身理念非常重要,让孩子和家长都来感受一下全民健身的氛围吧。

  活动主办单位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刘承吉希望,大家不仅要作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更要成为全民健身的倡导者,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通过健身促进健康,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尹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