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金山撞钟活动保电用上新技术
2020-01-02 10: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凌晨,金山风景区佛教文化广场祈福钟声响起,镇江供电公司又一次顺利完成了祈福撞钟活动电力保障任务。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主配网输配电设备一体化保供电平台的运用,使得事后抢修变为事前预知,实现了对活动的实时护航。

  镇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海薇介绍,祈福撞钟活动涉及多条供电线路。以前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导致电网跳闸,电力调控中心人员只能通过监控信号获取跳闸信息,通知相关人员紧急抢修,费时费力。

  “在地下电缆通道安装无线测温传感器和水浸传感器、在输电线路上安装输电通道可视化设备、在变电站安装设备视频监控,实现一体化保电。”马海薇表示,祈福撞钟活动是该平台在省内的首次运用。

  据介绍,该平台对所有各类隐患每隔5分钟实时采集,若超过警戒线自动推送预警信息至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现场保电人员移动终端。以往处理保电客户突发故障至少45分钟,如今将因故障引起的抢修变为设备事前预警,从电网源头减少故障抢修频次,避免因抢修耽搁的停电时间。 (赵肖旭 尹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