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艘船舶在镇江“被铅封”
2019-12-30 15: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了严控辖区内河水域船舶污染行为,镇江市对相关船舶重拳打击,“苏运货028”船舶成为我省首艘被铅封的船舶。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对内河水域内相关船舶进一步展开排查打击行为。

  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向船员宣传了船舶铅封的意义及重要性,查看了苏运货028的机舱舱管布置图,准确定位船舶旁通阀的位置,旁通阀通常设在船舶的生活污水排放管路上,对其进行铅封,能够有效遏制污水向内河进行偷排。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船舶轮机员全程配合,防止错封、漏封,整个铅封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铅封后,执法人员在028船舶的《轮机日志》扉页进行了标注,同时在水上检测预警平台进行登记。铅封后的船舶如果被发现存在擅自启封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悉,铅封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管辖水域停泊、作业的各类运输船舶加大了监管力度,对400总吨以上符合条件的船舶及时实施铅封管理,进一步强化辖区内河水域船舶水污染防治,切实做好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王旻诗孙熠谦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