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今年新增人防停车泊位近7000个
2019-12-30 15: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2月27日上午,市江南学校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绑扎钢筋、支设模板,位于操场下的地下人防停车场已经封顶。该人防工程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春节前主体竣工,9月1日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市住建局人防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结合江南学校改扩建项目施工,采用人防专项经费投资建设的江南学校地下人防停车场,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可提供地下停车泊位约200个,将进一步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居民以及学校教职工的停车难。

  2019年以来,市人防部门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实现人防工程建设应建必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专款专用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市区结建人防工程竣工近40处,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可向居民提供人防停车泊位近7000个。

  今年我市强化了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出台《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及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在现场监督抽查,进行主体结构验收监督、竣工验收监督的同时,组织了为期5个月的全市人防工程防护、防化设备质量复查,经过检查整治,重点对6个问题进行了整改,全部达到国家人防防护指标规定要求。

  人防部门还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上报和整改各种安全隐患,全年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刘坚方良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