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再度出现“速冻模式”
2019-12-30 15: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019年就剩最后两天了,寒潮最后还想展示一下“劳模”本质,陪伴我们开始新的一周,陪伴我们“跨年”。昨天,市气象部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到31日镇江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3℃左右,有冰冻,并将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偏北大风。看来,这股寒潮铁了心要陪我们跨进2020了。

  昨天开始,我市“雨雨雨”模式停止了,太阳也有了回归的迹象。虽然昨天没有雨,并且温度也不低,在7.2℃到12.8℃,但是总是觉得冷飕飕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中午将会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温度下降8℃-10℃,掐指一算,零下是肯定了的。原来,在“雨雨雨”后面,等着我们的,是“冻冻冻”啊。出了家门就进“冷库”门的时候又到了。届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哦,手套、围巾、口罩……通通走起。

  好消息是,未来十天,都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30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方面,31日和2020年1月1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低至-2℃左右,有冰冻。31日最高气温也只有4℃至5℃,随后气温将稳步回升。

  一周天气预报:30日多云,西北风2-3级逐渐增大到阵风6-7级,气温3℃-13℃;31日多云,气温-3℃-5℃,有冰冻。2020年1月1日多云,气温-2℃-8℃,有冰冻;2日多云,气温6℃-8℃;3日阴,气温5℃-8℃;4日多云,气温6℃-7℃;5日阴,气温5℃-10℃。 (单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