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镇江市区继续“禁放”烟花爆竹
2019-12-29 09:1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7日上午,镇江召开2020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市区禁放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广大市民的“主流民意”,是保障“镇江蓝”天天见的民生工程,是以人民为中心抓落实的民心工程。会上回顾总结了我市2019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烟花爆竹全面禁放网格化责任区域一览表。

  2020年我市具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边界为:

  市区主城区东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起,沿京杭大运河、金润大道、沪宁高速镇江支线(S86)至恒顺大道;

  南从恒顺大道(南湖路)西延至茅以升路;

  西从茅以升路、金润大道、戴家门路至长江南岸线;

  北从润扬大桥南接线起,沿长江南岸线至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闭合区域。

  新区通港路以东,临江东路以南,烟墩山路以西,港南路以北闭合区域和大港新材料产业园。

  以上以道路为边界的,均外延500米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对违反规定,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并给予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未成年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通告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相关信息也将被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王露 邓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