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颁布,丹阳供电方美芳榜上有名
2019-12-2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镇江讯 (刘后发 吴启超 )12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员工方美芳榜上有名,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方美芳现为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一线,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学徒工成长为带领一班人的技术骨干。面对苦、脏、累,她做到“三不怕”。电缆井里有很多淤积脏物,气味刺鼻,常常男同事还没缓过神来,方美芳就抢着跳了进去,猫在里面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为减少杂质、提高工效,需要往电缆上上涂清洁剂,方美芳却将之戏称为“护手霜”,虽然这种“护手霜”不仅不护手,其中的化学成分容易导致水分流失,加速皮肤老化,对双手造成伤害,由于长期磨损,方美芳有6个手指头缠着创可贴。31年来,方美芳参与敷设电缆累计长达1000多公里,安装电缆头8000多个,抢修电缆近200次;参与40余座变电站和上千个客户配电房的安装投运及改扩建工作,从未因施工质量问题发生过故障。

  无论天气多么恶劣,方美芳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施工和抢修现场;无论任务多么艰巨,她总是第一个扛起重担,第一个跳下电缆井,丝毫不管电缆井里难闻的异味。因此,她被丹阳市民亲切地称为“女电郎中”。2010年,方美芳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她把31年摸索出的“绝活”写成20余本心得体会,发挥劳模传、帮、带的重要作用,带领年轻一线员工积极钻研业务,推动技术创新,共获国家专利30多项,并得到推广应用,为客户省下真金白银。

  2003年,方美芳听闻“非典”爆发,将当上市劳模后获得的3000元奖励金全部匿名捐出。从2004年起,在她的倡导下,丹阳市供电公司与贵州山区多所学校结对帮扶,至今15年,累计筹集800余万元善款和260余万元物资,帮助7000余名布依族孩子完成了学业,服务项目获评全国志愿服务金奖。为带动更多人做公益,2011年,方美芳带头组建了“丹阳小芳”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热心、贴心、放心、恒心”的“四心”服务为宗旨开展电器维修、爱心助学、慈善捐赠、关爱孤寡老人等各种志愿活动。截至目前,服务队共开展服务活动960余次,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1280多项,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并获评国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