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校友参与山东舰设计建造
2019-12-20 10: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日前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这艘国产航空母舰总建造师来自江科大,船体机件加工、船体装配、设备安装等程序也都有江科大人的身影。多位校友参与山东舰的设计与建造工作,这让江科大的师生分外骄傲,也激发了学子们兴船报国的热诚。

  江科大船海学院团委书记巫蓉说,以前经常有学生表示希望将来参与航母的建造,这是江科大人的情怀。现在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有江科大人参与,以后第二艘、第三艘航母的建造,更多新型船舶的建造也会有江科大人的参与,这是所有江科大人的船海情怀、家国情怀。

  经管学院教师尹洁说,校友参与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设计建造工作,这既是江科大人的荣光与骄傲,也激励着更多有为青年参与到国家的海洋建设与船舶科技事业中去,相信江科大未来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国造船工程师。

  2017级深蓝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赵梓羽是一个军事迷。他表示,山东舰的背后有江科大校友的付出,令人欣喜不已。作为江科大学子,需怀经世致用之心,以走向深蓝为己任,为中国海军的光明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机械学院2019级机制专业的王春表示,校友用热血铸造国之重器让江科大学子备受鼓舞,“给校友们点赞,为祖国的强盛加油。”

  作为一所以服务船舶行业和海洋事业为己任的行业特色型高校,江苏科技大学始终保持鲜明的船舶特色,紧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贡献,坚持为船舶工业服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校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10年来,近两万名毕业生扎根船舶行业和海洋、国防事业。 (李巍男 杜一维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