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妇联:用书香滋养心灵,用关爱扶智扶志
2019-12-18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一座城市的信仰,从每一个人的阅读开始。

  一直以来,镇江都是一座大爱之城,是书香充盈的家园。为贫困学子送去关爱,帮助贫困学子成人成才的“书香镇江,关爱学子”公益活动,是“书香镇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市妇联作为主办方之一,一直与“爱心”同行,致力于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多读书,读好书”。

  “关爱妇女儿童,是妇联与报社的共同责任。”市妇联副主席卞莹莹告诉记者,市妇联立足“妇”字特色,放大“联”字功能,以为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重点,精心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去年,市妇联首次依托腾讯99公益日平台,发起“织爱行动情牵童心”项目众筹,举社会之力,倡公益之举,架关爱之桥。全市四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系统、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妇联和各级妇联执委、广大女企业家共同参与。网络的便捷与公众高涨的公益热情相互促进,共吸引2.6万余人次捐款,线上线下募集善款103.8万元,为全市160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助学金和爱心大礼包。今年,市妇联又推出“织爱行动——益童助她”公益项目,成功实现了筹资升级。下一步,项目善款将专款专用,以精准贴心的关爱帮扶提升惠及困境妇女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对于“书香镇江”的建设,市妇联也是不遗余力。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妇联开展了“一封家书”、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评选书香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并整合社会资源,为流动、留守儿童捐建了30个“爱心书屋”。去年在“书香镇江,关爱学子”公益活动中,市妇联主席张宜英更是亲力亲为,不仅在市妇联几大微信群里转发关于书香礼包的爱心启事,还率先认领书香礼包。

  “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是加强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题中之义,也是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的职责所在。”卞莹莹表示,“书香镇江,关爱学子”活动意义深远,希望通过这样的“扶智扶志”,帮助贫困学子们在阅读中启迪人生,用书香滋养心灵,从而改变自身的命运,树立起远大理想,增强信心和学习动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