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19-12-16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会上对《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随着“双随机、一公开”深入开展,镇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平时工作中的抽检结果录入相关平台后,可接受社会监督。

  所谓“双随机、一公开”,就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深化该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切实解决多头监管,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领域共有212个部门应用平台,目前已有120个部门依托平台完成“双随机、一公开”。

  从过去单个部门的“双随机”到联合“双随机”,有助于避免部门之间多头执法、标准冲突、责任扯皮,有助于发挥地方政府在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推进作用。

  去年,市本级共有10个部门依托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完成了3个行业的联合双随机抽查,镇江新区7个部门依托平台完成了3个行业的联合双随机抽查。今年各市、区共有16个部门依托平台完成了8个行业的联合双随机抽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要求,各部门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江苏”网站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俞佳融 李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