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2-12 13: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2月11日,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决定,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旬召开。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筹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集聚智慧力量、凝聚广泛共识。要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确保取得圆满成功,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会议指出,高水平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高水平管理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围绕“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加快建立镇江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强规划实施监督,提升镇江市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加强干部监督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履职监督、日常监督、选人用人监督,推进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基层基础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党的执政根基。要巩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和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试点的成效,聚焦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不松劲,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