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弃婴培养成大学生 镇江“微型妈妈”宋正凤因病离世
2019-12-11 14: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国好人”、身高只有0.8米,曾将弃婴女儿培养成大学生的镇江宝堰镇岗下村“微型妈妈”宋正凤,于昨天早晨突患重病去世,终年50岁。她抱养的弃婴女儿戴路霞一直陪伴在其身边,“妈妈苦命,没有享过一天清福,现在刚准备好好孝敬妈妈,没想到她就这样静静地走了”。

  戴路霞说,9日晚上,家里包馄饨吃,妈妈吃了十几个,还和家人一起有说有笑地看电视,没想到夜里便突发心脏衰竭,没来得及抢救就走了。她说,妈妈之前曾患有肺部感染和心脏衰竭住院,后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有所好转。

  “微型妈妈”去世后,丹徒区文明办、丹徒区宝堰镇党委以及许多爱心组织、团体在第一时间前往宋正凤家中悼念,当地村民也自发前来悼念。“微型妈妈”的感人事迹曾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京江晚报》等国内数十家媒体报道,“微型妈妈”宋正凤曾在2011年当选感动中国网事十大人物,同年获得“中国好人”和镇江市第四届“大爱之星”等荣誉。(李国平 曹海滨)

标签:妈妈;宝堰镇;弃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