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居民有困难 爱心人士齐帮忙
2019-12-06 10: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和平路街道金山水城社区党建微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活动,几十位爱心人士为两户困难家庭捐款6000元。

  86岁的何德瑞和76岁的殷玉兰夫妇早早来到现场。何德瑞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何志斌今年56岁,12年前突遭车祸、生命垂危。儿媳徐风春日夜陪伴、照应,将颅脑严重损伤几成植物人的何志斌从昏迷中唤醒。何德瑞说,肇事方只赔了15万元,尚有45万元没给。家庭经济十分拮据的情况下,儿媳把房子卖掉得了约30万元给丈夫治疗。然而,十几年来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社区对我们特别好,当时我们不知道低保政策,他们主动帮我儿子办了低保,今天这么多人来捐款,我们太感动了。”

  同样感动的还有64岁的魏锦洪和54岁的黄贤美夫妇。魏锦洪右半身中风肢体残疾,黄贤美因双侧卵巢高级别浆液癌接受手术治疗,又伴有肝脏及脾脏转移多次入院化疗,后因不慎跌倒,导致腰椎受损。这对多灾多难的夫妻把所有积蓄都用在了治病上。“都是素不相识的,感谢这么多好心人。”黄贤美说。

  现场,金山水城社区党支部和党建联盟单位金山水城幼儿园、润州区工贸总公司的党员们带头上台捐款,一些居民也来到现场慷慨解囊。民营企业家朱荣圣捐出800元,“就算不认识的我们也帮,何况都是一个社区的居民”。54岁的携手残疾人之家志愿者袁国祥捐出200元:“我对魏锦洪可熟悉了,他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他家真的很困难,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

  金山水城社区党委书记倪彦勇说,“爱心互助是我们社区的传统,有困难不怕,咱们大家一起帮,特别是党员,一定要带头,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践行。”(石玉成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