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闭症男孩玺玺需要一部电话手表
2019-12-06 10: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自闭症儿童,又被叫作“来自星星的孩子”。12月5日下午,记者在京口区特教中心采访时了解到,学校有一个名叫玺玺的9岁男孩,因为爸爸刚刚手术,陪读的妈妈必须带着放学的他一起去医院陪护爸爸,“9岁了,他还不会说话,怕他在医院乱跑走丢了,如果能有一部电话手表就好了,我们可以及时定位找到他。”他的妈妈王女士无奈地表示。

  王女士是山东人,玺玺的爸爸是泰州人,两人原本都有稳定的工作、美满的家庭,并在几年前在镇江安家、定居。可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前夫妻两人发现玺玺和身边其他的孩子不太一样,不仅到了该说话的时候不会说话,怎么都不肯开口,而且行为孤僻,特别好动,“医院确诊他就是自闭症,那一天,我和他爸爸的天塌了!”为了陪伴玺玺带他去外地做康复治疗,王女士辞去了我市一家外企办公室行政的工作,“原本我和他爸爸的积蓄都用来康复训练治疗了,不算吃住的费用,每个月的康复训练就要一万多元。”王女士原本阴云密布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为了治好孩子砸锅卖铁也愿意,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原本玺玺的眼神飘忽不定,几年的治疗下来,孩子的眼睛恢复了很多,逐渐好转,回镇江后进入京口特教中心就读。“这孩子24小时都离不了人,我只能全程陪护、陪伴。”养家的重担落在了玺玺爸爸的肩头,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的爱人原本在浙江一家大巴车销售公司做销售员,每个月的收入和销售业绩挂钩,为了扛起这个家,他工作相当努力。

  生活又和这个小家开了个玩笑。几年前玺玺的爸爸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为了节省治疗费用,他放弃了住院治疗,选择每天在家自己注射胰岛素。但糖尿病并发症接踵而来:先是脚趾溃烂,后来发展到视力越来越差,眼睛已经经历了4次手术。“现在他的左眼是安装的义眼,这不,前几天刚刚在医院做了右眼晶体的手术。”王女士说,每天去医院陪护丈夫必须带着玺玺,怕他乱跑,就一手拉着玺玺,一手搀着丈夫,“特别担心他哪一天就跑丢了,如果能有一部电话手表就好了,心里就会稍微有个底,好歹能进行定位。”

  采访中记者获悉,为了给玺玺治病,王女士夫妻两人卖掉了唯一的一处房产,目前一家三口租房居住;加上玺玺爸爸先后4次手术的费用高达数十万元,这个家庭已经一贫如洗。

  虽然寒冬已至,但会否有暖心人手捧星光,帮一帮这个因病致贫的“新市民”家庭,给这个来自星星的孩子一个小小的惊喜?一份温暖的“保障”? (胡冰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