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困境留守儿童获得更多陪伴与关爱
2019-12-06 10: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丹徒区妇联、丹徒区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等多方开展“乡村振兴来代言,关爱橘宝送书香”志愿日活动,组织以省、市三八红旗手为代表的联谊会成员志愿者,走进丹徒区江心实验学校,为这里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据悉,今年以来,丹徒区妇联已积极争取省儿童基金会结对特困儿童资金近20万元,开展多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活动60余场,让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及时感受社会关爱与温暖。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寻访了1979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吴秀英后,一同带着书香大礼包来到了江心实验学校。该校德育主任于阳告诉记者,目前学校为九年贯制,每个年级一个班,班级人数最少的为11人,最多的为22人。留守儿童占比较大,困境儿童同样占据一定比例。“作为学校,很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关注和社会资源对我们产生帮助。”当天活动受助的小云朵(化名)姐妹就是留守儿童的代表,她们成绩优良,家境贫寒,父母外出打工,平常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天能有这么多阿姨陪着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做手工,孩子们笑得就很开心很灿烂。”一位不愿具名的三八红旗手志愿者认为,除了送物资,可能这些孩子希望的是感受更多的爱与温暖,“爱是成长的养分,我们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们的父母大多不在身边,那么我们今天就可以当一当孩子们的妈妈,陪陪他们。以后我们还会常来的。”

  据丹徒区妇联介绍,丹徒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相较于市区占比较大。今年以来该区积极争取省儿童基金会结对特困儿童资金近20万元,结对特困生近450多名。同时,申报“江苏省慈善总会职教春蕾班”项目,大港中学30名贫困学生获得每人连续3年1000元/学年的资助。“社会妈妈”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全区60多名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给100多名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关爱。 (记者 谭艺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