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边城
2019-12-0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镇江讯 (郭方恒 乔莹)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边城镇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积极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边城镇司法所联合镇妇联、人社、计生、团委、科委科协、人大、学校等单位、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积极唱响“宪法”主旋律。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边城陈武集镇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10余名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宪法读本以及普法礼品,现场氛围浓烈。随后村干部和村民走进赵庄村法治文化广场,利用传统法治元素让群众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宪法精神。最后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学校、医院、企业活动,将宪法读本和宪法挂历送到边城中心小学、华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边城卫生院负责人手中,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采取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以及物品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营造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计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册5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近年来,边城镇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时期、不同需求,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涉农法律法规,让法制观念在农村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推动平安边城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