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租房管理平台上线“省规”拟将“骗租”申请者“拉黑”
2019-12-05 10: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来自省住建厅的最新消息称,江苏省拟出台《关于推进住房保障诚信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欺骗手段申请公租房者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镇江市公租房管理平台(全国贯标版本)已经实现省内首批上线,可实现公租房和住房保障家庭的“在线”电子登记管理。

  据了解,江苏省《关于推进住房保障诚信管理的实施意见》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省住房保障诚信管理体系。以欺骗手段申请公租房的,或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欠缴租金被催缴后仍然不缴纳等情况,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此外,全省住房保障信用信息还将与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对接,实现住房保障领域联合奖惩信用信息记录、归集、交换、共享、公开和应用,失信主体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奖惩机制有效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公租房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实现公租房信息的及时、准确、全覆盖,我市抓住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的契机,积极对接并试点上线运行,今年10月完成了全市公租房和住房保障家庭数据装数模板填报、数据检核工作。截至目前,镇江市公租房管理平台(全国贯标版本)已完成4.6万条数据导入,可为镇江市53个小区、1.6万套公租房提供在线管理模块,帮助7500户保障家庭实现电子登记、管理。

  记者了解到,包括我市在内,周边城市发布保障房申请的相关条件时,会明确要求申请对象,除按规定提供各项材料外还需签订承诺书,承诺在住房保障申请、使用和退出过程中遵守诚实守信原则,确保提供资料真实、可靠、完整,按要求执行相关的程序和规定,违规将接受失信联合惩戒。(记者翟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