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首届“吴仲华班”开班 专业方向为航空宇航动力
2019-12-04 15: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吴仲华班”正式开班。30名本科生和20名研究生将通过校所联合培养方式,进行航空宇航动力专业的学习。

  吴仲华是世界著名的工程热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轮机械三元流动理论创始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立者、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奠基人,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为引领新形势下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新时代卓越创新人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江苏大学共建“航空宇航学院”,组建“吴仲华班”,每年招收1个本科生班和1个研究生班,专业方向为航空宇航动力。

  经层层选拔,江苏大学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生中遴选了30名优秀本科生组建了首届“吴仲华本科生班”;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生中遴选了20名新生,开展校所联合培养。“吴仲华班”人才培养备受学校重视,学校在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学生发展等方面给予实质性政策倾斜、制度保障;全面实施导师制,在校所双方遴选优秀师资,组成导师小组,为每位学生配备生活导师、学习导师、学业导师,实施全方位精心指导。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表示,“吴仲华班”将充分利用校所双方资源和平台加强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本科生、研究生的精英教育和人才培养。(杨雨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