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为第五批历史文化老地名“树碑立传”
2019-12-03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镇江讯 (史海峰)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一批见证历史、承载文化的老地名正在不断消失,为了保护老地名,传承历史文化,句容市民政局在建立历史地名保护名录的基础上,在全市部分历史文化老地名处勒石标记,以推进句容市历史文化地名的保护和宣传工作。

  继去年树立了第四批历史文化地名碑,今年,句容市民政局从第二次地名普查成果表以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上报的名单中初选了有价值的42个历史地名,并在“句容热线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大众评选,最后根据评选结果,从中挑选出了赤岗、周戴、郭庄庙、后白墅、戴庄、高家边、北镇街、祝里、六角庙、高庙这10个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老地名,并制作安装了历史地名保护碑。

  为老地名“树碑立传”,有效地扩大了地名文化的影响力,提升了地名文化建设的品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