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冬“慈善温暖行动”启动 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居民可抓紧申报
2019-12-03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从市慈善总会传来消息,市、区慈善总会在今年第四季度,继续联合实施的重点品牌救助项目“慈善温暖行动”,对市区低保、特困、“建档立卡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给予慈善资金救助。目前,救助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居民可抓紧申报。

  申请本次救助的居民,可凭有效户口簿、身份证、低保证、“建档立卡户”等有效证明和当期相关的医疗诊断书、住院小结、伤残证明以及医院有效医疗费收据,向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慈善工作站提出书面申请。

  经镇、街道民政办或慈善分会,区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多级核实、审查,“慈善温暖行动”救助对象名单将在镇江市慈善总会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2020年元旦后,可获得1000元-20000元的一次性慈善救助。凡市区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在5000元以上,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在2万元以上的,均可申请本次救助,并根据个人实际病患负担和困难程度,分别获得1000元-20000元不等额度救助。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得救助2万元;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得救助8000元。 (尹萍 甘培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