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湿地杀手”白尾鹞首现赤山湖
2019-12-02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鸟类摄影师范明在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观鸟时,拍摄到一只低空飞行的大体型鸟类,外貌类似鹰。凭借丰富的猛禽观察经验,范明确认这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尾鹞。

  几天前,在同一水域,范明还拍摄过另一种大型猛禽——白腹鹞。据监测保护部负责人曹勇介绍,这是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有观察记录以来,首次观察到这两种湿地猛禽。它们处于生态链的重要环节,它们的发现意味着赤山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食物链趋于完整,它们的存在对维持湿地生态平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范明告诉记者,11月28日,他在赤山湖花兰墩及环河片区拍摄候鸟时,突然看见一只体型较大的鸟儿从芦苇上方掠过,他当即用相机镜头对准这只鸟儿:这是一只全身呈棕黄色的猛禽,长着一张弯钩形喙,翅膀张开飞翔时如同一个“V”字,尾部有一道明显的白羽。范明凭借丰富的猛禽观察经验判断,这是一只白尾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鸟类专家表示,这类湿地猛禽的出现对于赤山湖湿地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表明这里的生物多样性发展良好,生态日趋平衡和稳定。 (王维 庆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