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个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赛事开跑
2019-12-02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初冬时节,南山层林尽染;一夜冬雨,空气格外清冽。昨天上午,镇江市第二届南山越野赛在南山国家森林公园鸣笛开赛。

  上午9:00-9:20,国内外共893名选手分三批跑进了五彩南山。他们将徒步穿越山间小径、健身步道、景区、茶园、竹林,分别参加30公里精英组、19.8公里挑战组、9.8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比赛。

  “本次赛事是经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30公里精英组完赛选手都将获得1个ITRA积分。这也是镇江ITRA第一分。”赛事执行总监、镇江菜菜鸟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黑皮”介绍,比赛吸引了包括省内以及新疆、西藏、黑龙江等全国23个省市区的选手参加,参赛选手有近一半来自省外。

  “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镇江,让更多的镇江人了解真正的南山。”“黑皮”说,南山不仅有大家熟知的招隐寺、文苑等景区,以及南山绿道。还有很多风景优美的越野线路,适合健身爱好者进行徒步运动。本次比赛赛道最长距离30公里,海拔累计爬升1400米,贯穿整个南山风景区,不仅包括了景区道路,还有土路、石板路,融人文景观和原生态自然景色于一体。

  选手由南山北广场出发,一路途经珍珠水库、电视塔、好汉坡、招隐牌坊、文苑、回龙山水库、九华山密林、一二期绿道,最后经高崇寺、幽栖古道、小黄山,回到南山北广场。

  临近中午12:00,来自安徽合肥的男子精英组选手祝依飞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小时51分02秒获得冠军;女子精英组冠军由南京选手袁庭芳获得。

  精英组的关门时间16:00就要到了,15:55,两名选手相伴出现在终点,曹杰陪伴膝盖受伤的队友“大囍”走到了最后,他们分别成为30公里完赛的最后一名男、女选手。

  曹杰是“新镇江人”,他在镇江求学、创业,业余时间经常参加越野跑。他说,越野跑与马拉松不同,重在参与,体验在大自然中奔跑的自由,每一个转弯、陡坡之后未知的惊喜。沿途的风景很美,有湖泊、寺庙、竹林、银杏林、茶园,空气清新。

  “今天由于气温低、雨后道路湿滑,一路上摔跤的选手比较多,线路也是新开辟的,因此难度比上一届大了许多。”曹杰说,感谢一路上众多志愿者的帮助,每一个路口都有人引路,不会出现迷路等意外状况。而从补给、参赛包、完赛包等物资看得出,都是很用心准备的。

  “南山越野赛,是我市群众体育运动的一个亮点,也是我们将精心打造的品牌赛事。”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争取参赛人数达1500人左右。 (记者 尹萍) 摄影 文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