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试点
2019-11-30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镇江讯 (曹利华 储倩)为深入贯彻省市“3550”改革要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2019年11月30日,镇江市“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在镇江市润州区美的城二区现场举行,标志着镇江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服务措施正式落地。

  “交房即发证”是指业主在购买的商品房交付时,同时拿到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过去,因为开发企业材料不齐全等原因,购房人从交房到拿证,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带来极大不便。

  据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以信息共享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的方式提前录入并审查购房人及其不动产相关信息,积极探索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 超常规模式,以期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即可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业主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维护开发企业和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过受理、审核、登薄、缮证等必经程序后,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符合条件的美的城业主现场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今后,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在本次试点的基础上做好经验总结,完善方案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楼盘逐步落地实施,以期惠及更多购房群众。

标签:镇江市;不动产;发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