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堰古镇沿街商铺外墙仿古工程全面开工
2019-11-29 14: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1月28日早晨,丹徒宝堰集镇镇中路大街上,家家户户门口搭起了脚手架。宝堰镇沿街仿古工程全面启动。

  据宝堰集镇办公室负责人卞成虎介绍,镇中路位于宝堰集镇中部,是老街与新镇的过渡区域,与古镇整体风貌不协调。目前施工是对建筑外立面进行仿古风貌改造。

  宝堰处在通济河边,水路发达。清末民初,宝堰商贸进入鼎盛时期,沿着通济河和老街开设了数百家酒店、饭店、茶馆等。祠堂、庙宇、私塾交错于集镇之间。宝堰老街有完整的民国商埠石街群,也是江苏西南地区最大的镇级石板街群。

  2017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确定了宝堰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的范围。省政府要求完善落实相关保护措施。按照规划要求,重点保护宝堰镇域“丘陵水乡”传统环境风貌;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古桥古井、码头闸口等物质文化遗存,同时做好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注重对历史镇区传统空间格局与街巷肌理的保护;加强公用设施配套建设……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存,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李国平朱燕华曹海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