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理脑洞”有多大?43所高校学子来镇比拼
2019-11-28 14: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全省共有43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2项。经决赛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20项、优秀奖62项,其中江苏大学共选报了19项作品参加复审,最终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并第4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赛事期间,专家对不同类别作品进行了评审。其中实验类与企业创新创业类作品进行了现场演示,各种“脑洞大开”的作品围绕物理基础理论及应用展开比拼,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我省高校物理课程教学与实验改革的成果。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我省大学生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

  本届物理创新竞赛参赛作品在数量上、质量上均有较大提高,其中不少有亮点有新意的制作类作品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杨雨古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