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亚夫:要让句容戴庄有机农业开出产业链之花
2019-11-26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戴庄越光大米酿酒啦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镇江讯 (张映钢 平之)在记忆中,10多年来,戴庄有机农业声名远播,由此带动的生态农业游也风生水起。戴庄越光大米酿酒是个新鲜事,11月21日记者前往探访。

  沿老104国道南进,当余秋雨题写的“天地有机”四个行草大字映入眼帘时,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就到了。“天地有机”牌楼旁是一排排大棚,里面种植的是2013年农技专家赵亚夫引进的高架种植草莓新技术。

  “高架草莓只是戴庄发展有机农业的一个缩影。”戴庄村党支部书记姚伟超告诉记者,戴庄发展有机农业源于2002年赵亚夫从日本引进的越光有机水稻、有机水蜜桃等。至今,越光有机水稻从开始的1.6亩,发展到现在的2400多亩。与此同时,戴庄有机农业由“点”到“面”全面开花,目前有机大棚蔬菜有200亩、有机果园3000多亩,主要有机农产品有大米、茶叶、山芋、花生、野菜、鸡、鸭、鹅、猪、羊等。“发展有机农业带动了村民致富,从2002年村民年均收入不足3000元,到现在的2.2万元。”

  “用越光大米酿出来的酒,很香!”在戴庄有机农业合作社,赵亚夫品尝采用越光大米作原料酿出的米酒说,去年3月省有关领导来戴庄调研时,要求戴庄学习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发展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等发展,并拉长产业链。“用越光大米酿造米酒,就是对戴庄有机农业升级、拉长产业链的一个尝试,要让戴庄有机农业开出产业链之花。”

  据了解,采用越光大米酿造的“野山小村”米酒,明年上半年将投放市场。接下来,戴庄还将采用越光大米生产汤圆、年糕、棕子等产品。

标签:有机农业;戴庄;产业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