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丁庄葡惠学习苑”在农民需求上做文章
2019-11-26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镇江讯 (张俊杰)“这种理论联系实际满足我们农民需求的培训,真是太棒了!”葡萄种植户汪冬梅说。连日来,句容茅山镇“丁庄葡惠学习苑”在前陵村、东霞村分别开展了为期3天的葡萄种植技术培训。汪冬梅是这次技术培训的受益者。

  据了解,前期,茅山镇社区教育中心对茅山镇葡萄种植和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不在核心区的城盖、前陵、东霞等村的种植户,由于没有引进新品种和设施栽培技术,种植效益普遍较低,农民迫切需要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针对这一现状,社区教育中心与“丁庄葡惠学习苑”专家组长镇江农科院研究员芮东明研究决定,在10月-12月对茅山镇有引进新品种和设施栽培技术需求的行政村农户进行培训,进一步推进茅山镇葡萄产业升级,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和形式的安排主要在满足葡萄种植户的需求上做文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了优质葡萄品种及栽培模式、葡萄建园及精品葡萄关键生产技术、葡萄秋季管理及建园技术、巨峰葡萄关键生产及技术绿色生产关键以及葡萄秋冬季管理田间指导。

标签:葡萄种植;茅山镇;葡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