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艺人”志愿者服务站在市社会福利院挂牌
2019-11-26 13: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前,“手艺人”志愿者服务站在市社会福利院挂牌,陈一刀慈善义工团队、善行车队、衣旧情真公益团队等爱心人士走进镇江市社会福利院,为孤老送温暖。

  一大早,报名参加的镇江各浴场、足疗店、理发店、采耳养生馆技师们,被“善行车队”的20名师傅们从工作地接到镇江市社会福利院。车队负责人张从玉告诉记者,“技师们每天下班很晚,自行过来路远,也要早起,不如由我们接送,也可以让他们在车上多休息一会儿。以后我们车队会和他们一起,共同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衣旧情真爱心团队为老人们准备了50件厚棉衣,负责人余先生说:这几天降温,为他们添一件衣服。“和‘手艺人们’共处了两年时间,端午节到敬老院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他们都参与其中。”

  据了解,陈一刀慈善义工团队(原镇江聚力手艺人公益)是由镇江各大浴场、足疗店、采耳店、养生馆及社会上爱心手艺人组成,负责人就是修脚师傅“陈一刀”,他从1998年开始,就为一位特殊老人修脚,此后常走进敬老院、社区,用一技之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陈一刀慈善义工团队在镇江成立了5家志愿者爱心工作服务站,分别为润州区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服务站、丹徒新城宜和社区服务站,镇江市消防支队丹徒消防大队服务站、丹徒区上党敬老院爱心志愿者服务站、市社会福利院服务站。

  揭牌仪式后,手艺人志愿者为这里的老人们提供了洗脚、修脚、理发、按摩、采耳等服务,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爱心人士朱女士第一次参加手艺人团队活动,她会理发,这次还特意买来了50双袜子送给老人们,她说下次只要有空一定会参加。

  负责人“陈一刀”说,“我们用一技之长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大爱镇江公益项目中,贡献我们手艺人的一份爱心。” (曹海滨) 摄影 马镇丹 闵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