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8家医院加入创伤、 卒中救治联盟
2019-11-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镇江讯11月24日,由镇江市一人医牵头组建的市创伤救治、卒中救治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提高创伤和卒中救治服务体系整体能效,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下沉、成果共享的运行模式。

  据了解,此次同时加入两个联盟的成员单位共有28家,市一人医为理事长单位,负责牵头,江大附属医院、市二人医、市三人医、市妇幼保健院等7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此外还包含20家遍布乡镇的基层医院。“联盟成立后,我们将从体系建设、流程变化、技术统一和发动对民众的宣传教育这4个方面入手。”镇江市一人医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王鹏表示,以前这方面的救治没有统一流程和标准,联盟成立后将向下推行一套救治标准和技术,让患者在基层医院就能得到同质化的标准救治。

  市一人医副院长石春和介绍,卒中和创伤救治联盟建设的目的是完善并规范卒中和创伤急救体系,利用市一人医的优势科室,如急诊科、神经内、外科、重症医学、骨科、普外科、心胸内、外科等学科,整合融入急救体系,牢牢抓住创伤病人的“黄金1小时”“白金10分钟”。“卒中中心和创伤中心联盟建设是深化医联体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国家卒中和创伤中心联盟指导下,建立区域救治中心、完善分级救治体系、搭建区域救治信息平台、成立救治团队,开展人员培训,实施卒中和创伤规范化救治流程,降低卒中和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石春和表示,开展联盟建设既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又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的有效载体。石春和说,联盟成立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加大与市区及基层医疗机构在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学科共建、诊疗规范、人才培育、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协作,真正实现医疗卫生工作资源共享和重心下移,让市及周边地区的人民得到实惠。(朱研 陈云)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