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建议”通道火热 医疗、旅游受关注
2019-11-25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刚过去的双休日,京江晚报开辟的“市民建议”通道依旧火热,为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镇江市民生实事建议“添砖加瓦”,根据梳理,市民对医疗、旅游、环境、文化方面格外关注,提出了一条条宝贵的建议。

  读者“老镇江”细心地将建议分为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交通出行、住房保障五个部分,共列举了利用校车保护学生安全、禁止在职教师课外补课等20条建议。在文化体育部分,“老镇江”提出四点建议,包括建议在公园等公共区域设置乒乓台,让群众有健身活动的场所,学校在双休日可以对外开放运动场,或可适当收费管理;街头可设置阅览室、娱乐室、书画室等,让文化生活丰富、活跃起来;影剧院应以低价收租场费,让群众文化表演有更好的场所,可定期举办艺术节,进行汇演、评比,并邀请外地文艺团体莅镇交流;为了体现镇江的人文价值,可在大市口广场竖立“白娘子”“梁红玉”“辛弃疾”的雕塑(简介),以彰显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同时可印制一些有关镇江人文的书画、纪念品相配合。

  医疗卫生一向是民生热点话题,“老镇江”提出医院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专项检查;挂号、缴费、取药等处应设置长椅,让病人休息减轻体力消耗,同时也是一种关爱;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须进一步改进等想法建议。

  镇江城市山林风貌,历史悠久,旅游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一位落款为“杨”的市民发来邮件,称今年国庆期间带朋友到焦山游玩,看到山顶还在修缮,11月和家人到金山游玩,园区内划船项目不知为何停用,希望政府大力扶持、管理好镇江的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同样关心旅游的还有市民陶和鑫先生,他建议大力开发镇江的夜间旅游项目,比如博物馆、西津渡夜游项目,长江路音乐喷泉改造升级,开发完善提升南门夜市,江苏大学夜市等,增加延长镇江公交夜间线路,另外他建议增加运河沿线公交线路,让更多的群众欣赏运河风光。

  各种建议通道仍将开放,期待热心市民继续参与,共同为美好镇江发声。金山网 记者张驰川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