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召开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推进会
2019-11-2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镇江讯 (王世兵 李琼)11月21日,句容市民政局召开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两家服务公司详细汇报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开展情况。目前,句容全市已有近一万八千名老人享受了该项服务,成效明显。但同时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也进一步凸显:宣传不到位、人员极度短缺、服务规范化需进一步加强等等。

  对此,句容民政局局长纪先荣强调,一要摸清底数,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基础数据、成本核算、人员招聘、体系架构仍需加强,同时要充分利用智能化,使服务的动态显示更加科学、直观,严格检测服务状态,完善服务体系。二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通过播放视频,融媒体,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多管齐下,让老人及其家属,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广泛知晓此项政策。三要解释问题,完善服务体系、内容和形式。要坚持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实践,改变服务内容单一、简单的现状,加大政府政策的执行力度,多与老人沟通,按需提供服务,科学规划服务方式和次数,不断提高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四要科学考核,不断提升服务运营管理水平。服务能力、运营水平、管理力度关系着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的成效,要进一步提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政府与服务公司,服务公司与基层、服务对象以及区域间的沟通交流,通力协作,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为此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提供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