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架号有打磨痕迹导致无法上牌
2019-11-22 15: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新买的汽车为何上不了牌照?日前,一起因车架号有打磨痕迹无法上牌的消费纠纷,经市消协调解得以解决,消费者陈先生不仅与汽车4S店达成换车协议,并且获得了经济赔偿。

  不久前,市民陈先生花近25万元买了一辆新车,上牌时发现车辆识别代码有打磨痕迹,导致无法上牌。随后他就此事多次与汽车4S店沟通协调,商家拒不提供解决方案。无奈之下,陈先生向市消协进行了投诉。“我付清全部车款后,顺利地提到了车。但是去车管所上牌的时候,收到了业务退办单,上面写着‘该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有打磨痕迹,不符合要求。不符合GB7258-2017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不能办理机动车新车注册手续’。”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认为,车架号问题直接导致陈先生的新车上不了牌照,汽车经销商的行为已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理应对消费者的损失给予赔偿,“车架号有打磨痕迹,导致车辆无法上牌,这说明这辆车确实存在问题,对于影响消费者陈先生的正常合法使用而言,汽车销售公司已经违反了《合同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涉嫌欺诈。因此按照法律条款,陈先生完全有权利要求商家撤销合同、返还车款及相应税费。”在市消协工作人员的积极依法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共识:汽车4S店同意了消费者陈先生的换车请求,并且给予经济赔偿。

  对于这起事件中车架号出现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车辆的车架号有打磨现象,在旧车市场较为普遍,但在新车交易中出现很罕见,“如果新车的车架号有这种状况,表明这辆新车有问题,存在拼装车等可能性。但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也有几种情况,可能是厂家,也有可能是经销商。不过经销商的嫌疑很大,因为经销商在收取新车时,应该对车辆进行必要检查。”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新车时,应仔细检查发动机号、车架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从出厂日期可以判别其是否为积压车,了解车辆从产到销的时间,车型、功率、座椅数量、发动机等在说明书上的要求是否与实物一致,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陈红生 朱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