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戴庄农产品销售,镇江市发改委创新消费扶贫
2019-11-21 2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镇江讯 (曹德伟)“来来来,尝尝这个碧根果,从美国引进的品种,刚刚采收下来。”11月21日上午,在厚俊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老汪一边忙碌地帮着碧根果去壳,一边招呼大家品尝,不远处,赵亚夫正在为前来参观的镇江市经济学会会员们介绍着戴庄的生态农业。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镇江市发改委、镇江市经济学会组织邀请了百家会员单位走进句容天王镇戴庄村,先后参观了厚俊家庭农场、天王大米加工厂房,在亚夫纪念馆里,听赵老讲述“亚夫精神”。现场,百家单位与戴庄农副产品进行了购销对接,当场销售戴庄越光米30720斤,青壳草鸡蛋793箱,另有蔬菜礼包、甜柿、山芋、薄壳山核桃数百箱。

  在厚俊家庭农场,年轻的农场主汪厚俊是赵亚夫的徒弟,100多亩的农场内,种了日本甜柿、薄壳山核桃、水蜜桃等有机果树,还养了7000多只鸡,薄壳山核桃是从美国引进品种,已经种了6年,今年第二年挂果销售,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三十几亩地,已经收了五六百斤了,今年预计产量千斤。”汪厚俊的父亲老汪告诉记者,去年刚上市时,每斤碧根果的单价可达70元,今年根据市场行情,调整定价至50元,但目前销售还有些困难。

  “戴庄农产品定位的是中高端市场,如何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产品的好,帮助他们打开销路是我们一直在探索思考的问题。”当天的分享会上,赵老说道,帮助农民奔小康,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销路问题,戴庄的农产品品质上来了,销量也要跟着上来。“以发展有旺盛生命力的区域现代化农业为目标,以共同获利为手段,只有将生产者和消费者联结起来,也就是将农民和城镇居民联结了起来,才能充分发挥区域农业的优势和潜力,使市民得益,农民增收,真正做到城乡经济一体化。”赵亚夫说,而此次购销对接会正是一次很好的形式。

  现场,戴庄的农产品受到了企业家们的追捧,江苏飞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丹阳龙江钢铁有限公司、江苏鸿泰钢铁有限公司都分别认购了3吨越光米,“农民很不容易,我们当然要支持他们,这么好的大米要带回去给员工们都尝尝。”丹阳龙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端告诉记者。

  镇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乔华章表示,“走进戴庄学亚夫,助力农民拓市场”是发改委开展消费扶贫的有益尝试,只有消费扶贫才更能有效提升扶贫的深度和高度,提升扶贫的质量和效益,帮助农民增收。

  “今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更是一个新的开头。赵老是我们经济学会的顾问,对于‘帮助农民销’一直有很深的思考和研究,我们将按照赵老‘地产地消、就近直销’的理念和要求进一步拓展资源、搭建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为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镇江市经济学会会长周德荣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