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慈善复明”手术
2019-11-21 10: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镇江市开展的“慈善助残复明行动”本月起全面实施,近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由慈善助残资金救助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率队相关人员前往定点手术医院了解手术情况,慰问受助对象。

  上午9时多,李国忠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眼科病房,带着鲜花和水果看望即将出院的患者。在第一人民医院,今年55岁的市民戎弘才曾经双眼患有白内障,2016年自费做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今年的“慈善助残复明行动”帮助他解决了最后的困扰。李国忠慢慢地帮戎弘才拆下眼睛上的纱布,询问他术后眼睛恢复情况。戎弘才激动地说,以前看东西一直是模糊状态,现在看得一清二楚。

  “慈善助残复明行动”是慈善系统重点“助残扶贫”救助项目,自2008年实施以来,共为27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支出慈善救助金620多万元。今年,市慈善总会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对象纳入慈善救助。受助对象人均2500多元的手术费、材料费全部由慈善助残专项资金救助。(记者 杨佩佩 通讯员 甘培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