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威力减退,气温逐渐上升
2019-11-21 09: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早打开家门,感觉像打开了冰箱门。”昨天,朋友圈这样一条状态充分体现了这两天早晨出门时,大家的感觉。虽然昨天早晨最低气温相较前日有所上升,但总体来说,体感仍然偏冷,依旧“冬日感”十足,保暖还是靠捂。

  不过别担心,这波冷空气并没有“如它所愿”把我们带入冬天。从昨天开始,冷空气威力就逐渐减弱了。今天虽然云系有所增多,但气温将有所回升,最低温回至两位数,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体感也会从“寒冬”回归至正常的秋天。厚重衣物可以暂时退居待命状态,未来两天可以少穿点,活动活动被束缚的筋骨。

  深秋的天气,就是在升温-降温-回暖-再降温的循环中逐渐走向冬季。

  本周五,我们还将迎来“小雪”节气,是不是意味着初雪指日可待了呢?雪什么时候来还不知道,不过感冒倒是来得很积极。前两天的降温将不少人带入了“感冒阵营”。记者不幸就是其中一员,因为感冒引起支气管发炎了,主要症状就是咳嗽,晚上咳得尤其厉害。据医生说,夜间咳嗽加重就是支气管炎的主要症状之一。这样善变的天气里,保暖是第一位的,然后就是多喝水,适当进补,但是注意不要“补过头”上火了。

  还有一点,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因为天冷就门窗紧闭,因为空气不流通也容易造成呼吸道不适。可以趁着中午,阳光灿烂,气温上升的时候,打开窗户,串串风、透透气,也可以在温暖的午后,出门走一回,运动运动。

  具体天气预报:11月21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8℃到19℃;22日多云,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21℃到22℃;23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2℃到23℃。 (单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