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吧,市长邀您写报告了!”
2019-11-20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作为市民,您对这座城市的未来有什么期许?对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组成“民生实事”内容,您又希望其中的哪些能给工作生活带来改变?如果有,不妨继续往下看,留意这个来自市长的邀约——“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市长邀您写报告”!

  每年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两万余字的篇幅里,几乎要囊括过去一年镇江全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也要点明未来一年镇江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力重点。其中就包含了多年来形成的惯例:“民生实事”项目。

  比如今年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0大类“优化”实事,就已经在医疗、养老、教育、出行、购物等多个方面产生了现实影响。依照本月上旬市政府督查室的《督查快报》所述,10大类“优化”实事所涉及的若干具体项目中,已有8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就包括“全市已建成中医阁142个,比年初计划多出42个”和“4个菜市场建设改造任务已全部提前完成”等等。

  如今,又到了谋划和撰写《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如何更好地倾听广大市民的意见,如何更好地汇集有识之士的智慧,如何更好地聚集镇江人的心力,如何让这份酝酿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如何让政府的谋划和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一场面向全体320万镇江市民的“市长邀您写报告”互动,将为您搭建一个全新的“表达平台”。

  在这个“表达平台”,从今天开始到12月5日的半个月,您可以通过“征集令”上所公布的渠道阐述意见建议、表达诉求心声。换句话说,只要您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医疗教育、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感触、有问题、有建言,都可以或轻触手机提交意见,或拿起纸笔写下建议,或拨通电话诉说实情,或通过电邮发送想法。

  在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建议后,12月10日—25日的半个月,全市各媒体一道,同步发布经过梳理的30个“备选项”,当您看到这些“备选项”,您还可以通过投票方式进行选择,或者围绕这些项目如何进一步优化提出期望。最终,明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实事”项目,将会在这30个“备选项”中产生。(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