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广旅局“四不两直”检查学生秋游包车安全
2019-11-19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镇江讯 (张仁君 熊敏)学生秋游包车用车安全是旅游包车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抓好镇江学生秋游包车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秋游包车安全,11月18日清晨7时,镇江文广旅局联合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镇江中学学生秋游包车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四不两直”是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建立的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分别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本次检查一共出动运管、旅游执法检查人员9名,执法车2辆,对现场的 19辆旅游包车一一登车检查。 检查中,对车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车辆的营运资质、包车线路牌、旅游包车合同、导游人员持证情况以及车辆的随车灭火器、安全锤等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检查。经过认真仔细检查,19辆包车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符合旅游包车安全管理规定。同时,因为雨天降温,检查人员还特别提醒驾驶员要小心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步,镇江文广旅局将联合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镇江市公安局等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部门联动会议,研究举措,继续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确保镇江旅游包车行车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