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科技创新 “奥林匹克”盛会 江大连续第7次捧“优胜杯”
2019-11-19 09: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幕,来自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参与了终审决赛的角逐。江苏大学作品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总成绩460分,位列全国第九,再次捧得“优胜杯”,这是学校连续第7次获得“优胜杯”,也是学校历史上的第八座“优胜杯”。

  自上届“挑战杯”竞赛获得“优胜杯”之后,江苏大学于2018年1月启动了本届“挑战杯”竞赛的相关准备工作,前后共历时近两年时间。2019年5月经过江苏省选拔赛,6件作品上报国赛。经过网评、复评,6件作品全部进入全国决赛。整个备赛过程中,团委共组织模拟问辩近200次。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